最近要辦遊學,突然想到護照似乎接近到期,拿出來翻一翻赫然發現裡面日本的審查章居然有十個!!!也就是說我起碼去日本十次了,為了慶祝這十全十美(?),那就來整理一下我去日本一定會做的事吧。

我最常做的事應該是「投販賣機」,其實販賣機並沒有比較便宜,但我就是很愛買,走過路邊有販賣機我一定會走過去看,搭火車或住飯店也會特地去看販賣機貨色。夏天的話就是買午後紅茶、爽健美茶或是冰咖啡,偶而看到少見的奇怪飲料就會見獵心地買來嘗鮮,早期我甚至還有收集奇特空罐的習慣,直到意識到家裡擺不下才罷手。冬天的話很需要熱飲暖手,販賣機的熱度通常比便利商店的高,所以我冬天買得更兇,誇張的時候照三餐買,冬天買最多的是奶茶類,暖手又甜口,肥了老娘我,也因為如此,我錢包裡總是留著一堆零錢以備發現新販賣機之需。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212_171152  

先說在前頭,這篇吃的所有東西都是臨時起意,一切都是意外。我這個人缺乏排隊的耐性,哪怕是為了我最愛的吃,我排隊的極限大概也只有半小時,所以當從春日大社走出來,下午三點多看到志津香門前依然滿滿人潮,我就直接放棄。大街上其他的餐廳都休息中,我們往東大寺附近的停車場走去,巷子裡有一家名產店也賣釜飯,這時候沒有什麼比能坐下來休息,喝杯熱茶吃午餐還要重要,當然就直接進去啦。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2508  

春日大社的長廊,成排的紅色廊柱掛滿萬燈籠,看了日劇鹿男後我才開始對這處被森林環繞的神社感興趣,當年到奈良玩是先去法隆寺,再搭公車到東大寺被鹿吐口水給鹿追,完全沒時間留給從公車站還要步行十幾分鐘的春日大社。這趟到奈良原本是要看節分祭當晚的春日大社萬燈籠點燈,也想過在奈良住一晚,但後來總總行程安排考量還是錯過了萬燈籠。在節分的隔天我們才到奈良,從近鐵奈良搭公車,車才從東大寺轉進春日大社參道後,景象與氣氛和主要觀光區完全不同,被冬天蕭瑟的寬廣草地環繞了,據說這是金城武拍攝廣告的場景,這裡有個很漂亮詩意的名字,叫「飛火野」草原。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211_152839  

像皮卡丘充滿電力?學這隻貓慵懶緩慢?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2443  

在日本自助旅行,蠻多時間會在電車上度過,通常坐車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 通常最興奮的時候是剛下飛機,搭上離開機場的電車。如果是晚班機,看著窗外的夜色,滿腦子是等下放好行李後還能去哪吃消夜;如果是早班機,那就更忙了,換票券、寄行李、今日行程時間...。這時候在車上,我最常做的事就是東張西望,看著剛抵達的城市、看著上下車的人群、看著未來幾天的行程表,滿心期待。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210_133735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 北浜 〒541-0043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高麗橋2-2-14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50210_143255  

很少人能抵抗「限定」的魔力,每日限定200份的中之島休閒俱樂部蛋包飯,午餐時間販售。下午兩點多,從京都移動到大阪北浜,到飯店Diawa北浜放下行李後,就出門到中之島走走。從飯店出發,過兩個街口就看到難波橋,周圍都是懷舊典雅的歐式建築,沿著中之島公園散步,偶爾遇見一派優閒遛著狗的居民,連趕著路的上班族都放慢腳步邊走邊聊,這是不太一樣的日本風景。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206_161445  

Hotel MyStays 金澤 920-0031 石川縣金澤市廣岡2-13-5,2014年11月23日開業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3111  

全都是因為這個人說想看雪中兼六園,所以才有這趟長達十幾天的冬季旅行。去年只在金澤待一天,雖然沒見到雪中兼六,但深深喜愛上這個宏遠的庭園。這趟旅程從關西進出,重訪京都奈良,之後前進北陸停留了四天,就是要拚上更大的機率遇見下雪。差點尷尬的是,前三天完全沒有下雪,又多看了一次沒有雪的兼六園,在豪雪地區的雪季兩次連地上積雪都沒有的機率是有多高?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060  

第一次知道青池是到一個人北海道旅行時,住宿在美馬牛認識的重機大姊室友告訴我的,從小小的手機螢幕看到的青池照片,好仙。

文章標籤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