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了一下,在巴科羅遊學五週期間,至少吃了10家餐廳,幾乎每個周末都在吃吃喝喝中度過,禮拜日睡前再懺悔吃太多,反覆循環,只因同學們的相伴,讓嘗試新餐廳、新菜色這件事變得更有樂趣,這些美食餐廳成為校園裡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週五晚上、周末、同學畢業、新同學加入,這些時候總會有約飯團,相約一起吃飯團成形,比直銷還有效率的越拉越大團,各國新舊朋友歡樂相聚,飯桌上英、日、韓、台語言交流,氣氛比餐點還溫熱。

剛到學校時,人生地不熟,這些好味就靠老同學介紹,或是上課時問tutor,美食永遠是最受歡迎的話題,週五的課堂我常常都在聊吃的,週一再回報吃完的感想,對於生活化的英文對話很有幫助。

那就來看看巴科羅有哪些美味的餐廳吧,圖很多,看下去。

Greenoz Pizza

我們從OKEA走路大概20分鐘到,特色就是Giant Size的超級大Pizza,幾乎是學校裡和巴科羅當地人都知道的店。

20150711_115029  

大概十幾個人分XXL的,很划算,tutor推薦supremo,就是幾乎什麼都有的口味

20150711_121741  

人頭當比例尺,真是大得誇張,餅皮酥脆很好吃

20150711_120503  

現場就可以看到pizza製作

BOB'S Cafe

這是巴科羅當地著名的咖啡廳,主要賣麵包、義大利麵,每個大賣場都有分店,Lacson Street上則有兩層樓的店。

20150725_152005  

菲律賓咖啡,很稀,想喝跟台灣味道相近的黑咖啡,還是到星巴克去吧

20150725_152330  

Creamy Carbonara奶油蛋麵,寫作tutor推薦的,超對我胃口,菲律賓義大利麵好像都會附一塊帕里尼,也很好吃

20150725_152643  

來到菲律賓就是要吃烤豬肋排,我最喜歡BOB'S的口味,不會太鹹,又很軟嫩

Lord Byron's

菲律賓甚至美國 tutor都推薦的豬肋排,應該學校裡人人都吃過,搭車加走路也是十幾分鐘就到了

20150728_181428  

就賣這四樣,主打當然是豬肋排,但這天我是為了漢堡而來,美國 tutor說很道地,沒想到才傍晚六點半就賣完  

20150728_174809  

這家餐廳在一個看起來像廢棄的廠區裡,周圍都是雜草,不一群人還真不敢來

20150728_174926  

餐廳就是搭建的棚屋,豬肋排有人很愛,我則覺得太油膩,日本人也都說吃了消化不了

 

21

巴科羅當地超過25年的老西餐廳,是很有名的餐廳,裝潢高級,單價卻不貴,就在Lacson Stree的 L'Fisher Hotel附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和台灣人口味,我和其他台灣同學都去吃兩次以上。

20150712_200558  

水果冰沙必點,有各種口味,味道有點像西堤的沙瓦,而且更好喝

鱸魚,最愛,菲律賓口味都重鹹,唯獨這道料理,清淡爽口,魚煎得又香又嫩

21  

義大利麵和其他肉類料理也都不錯,而且還有沙拉,想吃菜也可以來這裡

Aboy's

在GoldenField裡,在tripadviser上評價很高,烤肉和烤海鮮都很好吃,重點是也很便宜,因為烤肉和pork sisi太好吃,我們又繼續加點,點滿三大長桌,結帳時擔心攤下來少說要五百披索,結果一人才300多披索。

20150724_203135  

店內很寬敞,是一大群人聚會的好地方

20150724_181757  

我們坐滿了三張長桌

aboy1  

菲律賓烤肉真的是太好吃,椰子和生蠔也是整顆的上

aboy2  

特別推薦這家的pork sisi(左下),菲律賓傳統美食,有點像辣味瓜子肉,也吃過別家,但Aboy's的香辣下飯又不油膩

Pala Pala

這其實不是一家餐廳的名字,而是在888China Town附近的海鮮市場,有很多家海鮮餐廳可供選擇,我畢業當晚, tutor和台灣同學們在這為我餞別,當晚蘇迪勒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滂沱大雨,我們包了一輛吉普尼去,餐廳前的街道水淹腳踝,店家還搬出長椅我們走以免弄濕鞋子,在這種瘋狂的天氣中還出來和我共進最後晚餐同學們的心意令人感動。

20150807_190435  

牆上就有主打星,指著點菜也沒問題

para  

那個烤扇貝是我至今吃過最好吃的,蝦子兩種作法也都很棒,全清空

看完正餐,接下來看甜點吧,巴科羅產蔗糖,是螞蟻的樂園,也沒有像台灣重視熱量和均衡,蛋糕上要有很多水果或是減糖,我看兩家最有名的蛋糕都是舖滿厚厚鮮奶油的傳統典派,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口味哦。

calea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不確定轉的車對不對,便問車上的人,大家都知道calea,到的時候還提醒我們要下車,tutor說在巴科羅,慶祝生日就是要到calea買大蛋糕,它就在Lacson Street上面,白色的裝潢很顯眼。

20150711_140654  

周末到這裡吃下午茶,悠悠哉哉

20150711_141102  

巧克力和香草冰淇淋蛋糕是招牌,人多可以點更多口味來嘗鮮

20150711_141107  

就是甜,就是鮮奶油,好久沒被這麼正統的蛋糕尺寸轟炸視覺

FELICIA'S

Lacson Street上至少就有兩家,是巴科羅另一家有名的蛋糕店,和calea個有擁戴者,這家走的是比較精緻甜點路線,巧克力榛果蛋糕和馬卡龍是招牌。

20150719_145855  

巧克力色燙金的包裝盒很有質感

20150719_145542  

和calea的比較起來,裝飾得更漂亮的蛋糕

20150719_145609  

整排馬卡龍,色彩繽紛,這裡是菲律賓沒錯哦

20150719_150752  

招牌蛋糕,一層層的榛果包覆在厚厚的巧克力裡,吃起來很像金莎,馬卡龍滋味勝過台北的,好吃大個又便宜

BUON 

賣義式冰淇淋的,到OKEA咖啡廳櫃台拿名片可打折,貌似校長的朋友開的,在SM裡,以這裡的物價來算並不便宜,好處是店內人似乎不多,想吃冰冷靜一下是個好地方。

ice1  

一球冰淇淋要價一百多披索,跟台灣差不多了

ice2  

口味很多種,可事先試吃再決定

20150731_194136  

優格加抹茶,這樣看起來好像基隆泡泡冰

平日生活裡,我是很難約出來吃飯的孤僻咖,很少跟一團超過十個以上的人吃飯的經驗,遊學期間每天都跟整群人共餐,好吃的時候美味因為歡樂氣氛加乘,難吃的時候有人一起抱怨,減少失落感,在寫過這麼多篇的食記之中,這篇的回憶最豐盛。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