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吳哥窟的方法蠻多的,最簡單的就是復興直飛暹粒機場,但我對這家航空公司的信心已經低到寧願多花時間轉機,查詢機票後發現可以經由胡志明、河內、吉隆坡、香港、上海、新加坡、曼谷等地轉機,選擇很多,我們因為一直想去曼谷,就趁此機會也停留玩一玩,決定後大概三月初就到雄獅旅行社訂機票,只有曼谷航空一家可選,也就是它了。

我們是這樣飛的

去程:桃園飛曼谷(華航聯營747-400波音3小時50分鐘)、曼谷轉機到暹粒(曼航ATR72渦輪螺旋槳1小時10分鐘)

回程:暹粒飛曼谷玩四天(曼航曼航ATR72渦輪螺旋槳1小時15分鐘)、曼谷飛回桃園(華航747-400波音3小時35分鐘)

票價是19800,比跟團的團費還貴,但自由自在,而且飛四次,吃四餐,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從曼谷去,又無法搭長途巴士,可以考慮。

桃園飛曼谷這段是由華航飛,所以到一航廈華航櫃檯報到,因為曼谷航空沒有買自動報到,輸入票號或訂位代號都找不到,我們只好乖乖排隊人工Check in。我們位置在機尾,我一直覺得晃得嚴重,曼谷機場又塞機,我們遠遠就開始盤旋,至少又多花了半個多小時才降落,到蘇汪納蓬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五點多。

華航

圖上的兩個圈圈就是盤旋軌跡,後來盤旋了四圈才降落

蘇汪納蓬機場很大,穿越長長的走廊跟隨指標到另一頭的轉機航廈,安檢很嚴格,連行動電源的品牌都會過濾才放行,曼谷這天午後下大雨,飛暹粒的班機又延遲一個小時,結果我們都還沒進曼谷就先在機場花了快一千泰銖買海苔、咖哩螃蟹餅和吃海南雞飯。

20160713_173030  

雖然嚴格但速度蠻快的安檢

20160713_173233  

機場裡的特色賣亭

晚間七點半我們終於可以起飛,這班夜間飛機算一算只有16個乘客,只有4個亞洲臉孔,最搞笑也最瞎的是,飛機上居然有蚊子而且還不少,大家都完全沒防備,只能在座位上動來動去,過了半小時後大概是蚊子也吃飽了,才稍微平息。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飛行,我們還是有飛機餐,起飛沒多久,空少就迅速上餐,有果汁有茶有咖啡,還在喝熱茶吃點心時,就迅速要收餐,很有效率。飛行高度不高,也才剛雨過天晴,飛行很平穩,甚至勝過747-400,晚間九點多,終於降落暹粒機場。

20160713_204852  

就是這架飛機,曼谷航空ATR72渦輪螺旋槳機型

20160713_194926  

曼谷的夜空,可以見到長長車龍

atr72500  

去程的飛機晚餐是冷的辣雞腿堡,回程是牛角起司麵包早餐,不難吃

20160713_195159  

收餐後趕忙填一堆表格(入境表、簽證申請表、申報單),我們已經辦好電子簽證,只需要填左右兩張

出發前在網路上讀到很多入境時被要小費或刁難等等的評論,我們事先已經在網路上申請電子簽證,卻沒看到有人分享拿電子簽證如何通關,下飛機心情有點緊張,一踏進機場大廳馬上安心,很容易懂的機場,中間填表格、右邊申請簽證、左邊通關,一個大廳一眼望去就懂了,這時非常慶幸多花了錢辦好簽證,畢竟已經快晚上十點,可以不需要排隊直接通關輕鬆許多。

20160713_205044  

還有這麼多人在填簽證申請表

20160713_205109  

填完後還要來這裡排隊申請落地簽

20160713_205055  

我們直接帶著印出來的電子簽證通關啦

我沒有遇到傳說中的要小費,只有被問為什麼從台灣出發卻沒有蓋出境章,我解釋我是經由自動通關所以沒蓋,看來下次要補蓋免得出問題。柬埔寨入境要蓋指紋,而且是左右兩手四指、大拇指都要蓋,這是我的經驗,但同行的ec卻說他只蓋右手四指和大拇指,而且他的那個海關動作很慢,支支吾吾,他也就跟他耗,但總之也沒開口要小費。我們還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離停機坪近一點的櫃台因為地利之便,遊客因為一進機場就看到,直覺會選擇走向先看到的櫃檯,越後端的就越少人,這時後端櫃台海關就會很積極地招手要你趕快過去,畢竟服務人次越多越有機會啊。

20160713_205917  

踏出機場就看到接機人員囉

20160713_205904  

買sim卡的櫃檯,這時間已經沒人排隊

我們住宿的金廟飯店距離機場大概15分鐘車程,接機人員非常熱情,車上還有酒水飲料喝,轉來轉去飛了快一天的疲憊瞬間消除了。

從暹粒機場飛曼谷則是很漂亮的早班機,9:45分飛,到曼谷才中午11點,這班機就坐滿,一樣很少亞洲臉孔,吳哥和泰國窟真是深受歐美遊客喜愛,暹粒機場也有免稅品專櫃、咖啡廳甚至有漢堡王吉野家,比菲律賓巴科羅機場好逛多了啊。

20160719_085751  

雖小卻五臟俱全的暹粒機場

20160719_085808  

乾淨明亮的候機大廳

回到曼谷後我們又玩了四天才回台灣,要特別提的是,蘇汪納蓬機場A區候機區有按摩,1小時腳部加肩膀按摩800泰銖,可以在登機前最後一按,對面則是泰國各大香氛品牌,沒買齊的也可以在這裡補足。

20160713_173257  

 泰國香氛品牌免稅區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