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_061310  

雨季也是能看到日出的,晴女無敵!旅行的時候沒有什麼事是絕對不可能,所以聽說在我們之前幾天都沒有日出可看,當地導遊說雨季看到日出機率不高,加上隔日的氣象預報看來不樂觀,向來懶得早起的我們差點就放棄了。

清晨五點多就從金廟飯店出發,六點前到小吳哥,此時天色已微亮,倒映在池水裡的倒影果然澄靜完美,我看日出的經驗屈指可數,只能憑常識想日出一般都是搭配大海或大山,顯現自然世界的壯闊,和那樣的情景完全不同,從小吳哥城後方尚未升起的太陽,晨光讓小吳哥城只剩下剪影,更增加這個古城的神祕。

DSCF4949  

等待日出的期間除了讚嘆建築設計的精準完美,就是一直拍照一直拍照一直拍照,相機拍完換手機拍全景。

20160716_055723  

金黃色的太陽照射在水池,連倒影世界彷彿也正是日之初。

DSC04751  

幸好有早起,幸好來了沒放棄,能一見這來吳哥窟必看的美景,非常滿足。

DSCF4972  

此時還不到早上七點,但溫度急速上升,美景背後其實很熱,人潮也不少,事前查詢了看日出最佳位置,但其實很好懂,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最佳視角了,隨著太陽角度變化,上升越高就前進到參道上,也可以看到太陽掛在小吳哥的塔頂,但這天太陽太大,一出來後就大亮,沒見到像小火球鑲在塔頂的景象。

DSCF4970  

人就是這麼多,陽光照在人群身上,頓時振奮了這群睡眠不足的遊客,現場跟早市一樣熱鬧喧騰。

DSC04750  

這時間的光線拍照也正好,在藍天加蘋果光的襯映下,照片終於看起來不那麼陰森。

DSCF5003  

DSCF5005  

如果早起沒吃早餐太餓,入口前也有很多小販,大概七點半前我們就回到金廟吃早餐啦,不但在世界遺產踩點成功,還看了日出,完全收集成功!

DSCF50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日出 吳哥窟自助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