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3  

冰島藍藍的湖其實蠻多的,最有名的就是Blue Lagoon,我們早早就列入必去清單,在網路上預約好時段。從雷克雅維克開車到Blue Lagoon不到1小時,還沒進入到停車場,就在路邊看到藍色的湖水,不少預約不到或不想花大錢的遊客會在這裡拍照。

blue1  

藍湖的旁邊就是地熱發電廠

rock  

從停車場走過火山岩區就進入到Blue Lagoon的溫泉區了

根本是冰島主打星的Blue Lagoon預約非常容易,只要在網站上選好時段和價格方案,馬上就會收到預約確認信,出發前還會收到注意事項的信件,網站也有整個溫泉區的介紹影片,不怕搞不清楚規定。

擷取1  

我選的是最便宜的標準方案,6100克朗起

擷取5  

為什麼是6100克朗起?因為隨著時段不同,價格還會浮動,我實際訂到的是7500克朗,相當台幣2100左右

擷取2  

最便宜的方案只有入場券和矽泥面膜,所以拖鞋、毛巾、水都要自己帶

擷取3  

選好了之後就會進入到填寫資料的頁面

擷取4  

如果不是自己開車,機場其實有接駁車,至於餐廳和按摩方案我就跳過了,買不下去

因為之前就在好幾個電視節目看過藍湖介紹,對於感應手環和置物櫃的使用方式都不陌生,但旺季期間人很多,淋浴間呈現滿滿滿的狀態,想找和朋友相鄰的置物櫃也不容易,我拿到的感應手環扣合的地方有些磨損,容易鬆開,害我一直擔心掉進藍湖就難撈了,建議拿到手環時試扣一下確認再拿。

blue2  

這天只剩下午2點的時段能預約,日正中央,湖水的顏色偏綠沒那麼藍

blue4  

除了溫泉池還有烤箱蒸氣室

blue5  

面膜就在溫泉池中央,自己挖來塗,比基尼似乎是這裡的標準泳衣

blue6  

水上按摩,躺在漂浮的藍色墊子上,看起來超爽的,

到Blue Lagoon泡溫泉有幾個注意事項,電子郵件會說明,但全英文可能容易漏看重點,提醒一下溫泉裡的矽傷髮質,一旦頭髮沾到溫泉水就會變得很乾粗又打結難梳開,信件裡建議入池前塗上浴室裡提供的潤絲精,或像我一樣盡量頭不要沾到水。還有矽同樣對眼鏡和隱形眼鏡會造成損害,也是建議不要戴著進去,我自己是戴著眼鏡啦,不然什麼都看不到,小心點不要沾水就好。想拍照的話就自備防水套包住手機,最好背在身上,不然掉進池裡也是很難找。溫泉水大概37度左右,在10幾度的氣溫下泡很舒服,但可別因此忘記防曬,我只待了兩個多小時,身體居然曬出泳衣痕!

藍湖溫泉泡起來感覺如何?說真的,跟在台灣泡溫泉一樣啊,差別在池裡的人群很國際化,或是可能隨時旁邊有情侶親嘴什麼的,氣氛又有點像泳池派對,太陽很大、池水很藍,跟溫熱的池水形成反差,是很有趣的經驗,硬要嫌就是太貴了,每個人要2000多台幣。

如果時間不多或預算有限,外面路邊的藍湖拍起照來其實也很美。我們在北部雷米恰茲附近巧遇這個地圖上名為Blue Lake的藍湖,比西南部的Blue Lagoon更夢幻更粉藍,吸引不少人特地下車,硫磺的氣味有點重,岸邊的湖水還會起泡,可見是拍照限定,泡下去可能會中毒吧。

blueue  

blue7  

bluelake  

這個藍湖就在往雷米恰茲的1號公路旁,不遠處就是米湖溫泉區了

預約要花錢的藍湖有一區比較深,我走過去的話可能會淹到鼻子,所以一路是老公揹過去的,像官網影片這樣,強烈建議情侶夫妻去體驗看看。路邊不用錢的藍湖則是有巧遇發現的驚奇,讓長途開車的旅程多點樂趣,北部理論上應該比較多,如果有人能收集到冰島藍藍的湖分布圖應該也很有趣。

filem  

藍湖Blue Lagoon 預約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藍湖預約 冰島自駕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