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9  

Puffin(海鸚)不但名字可愛,實際看到牠本尊,鮮豔的喙和橘色的腳、圓滾滾的身體,搖搖擺擺的模樣真是可愛到令人尖叫。每年春夏Puffin就會上岸回到巢穴育雛,我們查詢資料說冰島南部的西人島是最容易見到Puffin的地點,但開車環冰島每日的行程都很緊湊,很難再撥出時間特地到外島,雖是如此我們還是想辦法打聽沿路有沒有能近距離看到Puffin的地點。

住宿在Egilsstaðir的時候,民宿老闆告訴我們東北方的Borgarfjarðarhöfn可以很近的觀察到Puffin,隔日我們就沿著94公路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這個小漁港。

擷取  

20170811_100653  

小漁港只有幾艘船,沒什麼住家人煙,但卻有遊覽車停靠在路邊,看來有人跟我們一樣特地來找Puffin。爬上海岸邊的階梯,幾個人聚集在平台,甚至還有架著相機,看這陣式就知道跟著等就對了,海崖上一個個的小洞應該就是巢穴,果然沒多久就有驚喜出現!

IMG_2732  

IMG_2725  

IMG_2721  

冰島風大,海崖邊風更大,還飄著細雨,一隻Puffin搖搖晃晃地迫降在海崖上,在大風中簡直像把自己甩上陸地似的,一降落馬上進洞餵食幼鳥,過沒多久就又出來,抖抖腿、伸展翅膀,助跑了一小段路便在大風中搖搖晃晃地起飛,朝向大海捕魚去。

IMG_2705  

IMG_2707  

IMG_2711  

這裡真的非常近就能看到Puffin,也許是冰島環境自然與人的界線本來就模糊,Puffin就在眼前毫不介意人群,賞鳥的遊客也很守規矩,儘管內心興奮,也沒發出聲響,靜靜地看著這些可愛的笨鳥。等了一陣子,陸續有幾隻Puffin進洞又出海,遠處海上更是成群,用望遠鏡看得到鳥群在海上隨波逐浪,不時潛下水抓魚,抓到了便回家餵小孩。

IMG_2716  

IMG_2719  

這個小漁港除了Puffin還有許多海鳥和幼鳥,簡直整個海崖都是海鳥的別墅,94公路的路況不難走,只是部分路段沒有柏油,加上下雨,來回這段路我們的車滿是泥濘。

20170811_102718  

20170811_102722  

20170811_103510  

IMG_2740  

20170811_103932  

這段不在規劃內的行程就位置來看已經到了冰島的最東北邊,真可是天涯海角,為了親近呆萌Puffin來到這海角樂園,也是難忘回憶。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