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_113101  

近來突然沉迷於大陸網路小說「武動乾坤」,買了三本299的實體書後看不過癮,便下載了小說手機APP,坐車看、等吃飯看、得空無聊就拿來看,但實在不習慣手機閱讀,抱怨了幾回都沒有好的電子書載具。

上週下班回家,EC神秘兮兮地說他訂給我的小禮物終於送來,打開來真是超驚喜,就是我最近最缺的電子書閱讀器!

20180415_113035  

20180415_112937  

粉粉的,充滿愛(*´∀`)~♥♥♥♥♥

之前去日本一直沒有買kindle的原因就是繁體書的來源少,現在有台灣自製的電子書,馬上就打開Readmoo找書,買書的步驟很方便,用網路、手機或閱讀器都能買,付款後在閱讀器點選同步,買的書就會出現。

擷取  

20180415_092842  

我習慣在網頁版買好書後再到閱讀器同步,避免閱讀器網路連線不穩付款有問題

雖然目前各大網路書店都開始販售電子書,但怕盜版問題都有鎖數位版權DRM,無法用別家閱讀器看,最後我還是只能用Readmoo自家的平台買書,來源依舊受限。不過Readmoo的中文繁體書已經很多,尤其是心理勵志、商業管理、社會人文和童書,幾乎排行榜的新書都有,價格大約是實體書的6至7折。

聽起來電子書並沒有比較便宜,這些實體書在網路書店都可以到79折,對我來說差異就在於電子書能利用零碎時間閱讀,例如「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或「做工的人」這類的書籍,我會有興趣,但這種書無法一次讀很多很久,甚至我會跳來跳去看,跟我最常買的小說比起來就顯得黏著度低,最後在選擇紙本書時我還是會買最有吸引力的小說。

自從有電子書閱讀器後,因為方便攜帶,我走到哪都可以閱讀,尤其是零碎時間就更適合看小說以外的讀物,對我來說買書的價格不是主考量,買了以後有沒有空間放、有沒有時間看都是我考慮下手的因素,也就是說電子閱讀器讓我能拓展閱讀的涉獵範圍了。

20180415_092652  

20180415_092613  

MooInk能讀ePub、txt、pdf、docx,也有雲端、本機、SD卡的存取方式

20180415_093021  

閱讀的排版能自由調整

20180415_093033  

20180415_093215  

除了調整亮度也能調整色溫

20180415_093221  

即使有電子閱讀器,我還是會買實體書,對喜愛閱讀的人來說,多一種選擇很幸福。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