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說大不大,舊城區和新城區搭公車,甚至步行或當大爺搭計程車都很方便,是很適合漫遊散步的城市,結束奔波的環冰島旅行後,來到愛丁堡,我的步調變得很慢,連資料都沒怎麼查,搭著公車想下車就下車,自由的節奏讓我愛上這個地方。

IMG_4166  

20170817_143050  

也許是電影給我的印象,愛丁堡是復古照片般的暖黃色,交錯著霧氣神秘的灰階色,所以當我看到色彩繽紛的Victoria Street維多利亞街,完全改觀,最有趣的是這裡的建築是依山坡而建,跟隨著小巷裡的階梯穿梭上下探險,階梯平台還有拉小提琴、彈吉他的街頭藝術家,街道的店家各有特色,彷彿是條魔法街道。

20170817_143916  

八月的愛丁堡還有一個色彩繽紛的主題,藝術節,街頭隨處貼滿了海報,層層疊疊五顏六色,路邊各式餐車誘惑你佇足,買個炸魚薯條或冰淇淋到大學裡的草地野餐,席地而坐的嫩綠,仰頭是藍天暖陽,是我最愛的歐洲悠閒風景,每次到歐洲躺草地,深深覺得這些人真是懂得生活。

20170817_123820  

20170817_132123  

20170817_124911  

愛丁堡天氣說變就變,上午還艷陽高照,過午可能馬上陰鬱了起來,夏季的風吹來竟然如台灣的東北季風,濕冷刺骨,街頭顏色轉換,灰色遮罩讓Royal Mile皇家一哩路都暗了兩個色階。

20170818_152328_1  

20170818_152352  

20170818_151329  

冷到會頭痛,想找個地方躲,J.K羅琳寫作的大象咖啡館大排長龍,那就躲進St Giles聖吉爾斯教堂,不同於外觀的莊嚴肅穆,內部的教堂色調溫暖祥和,繳了拍照的2英鎊(應該吧,有點忘記),就在教堂內隨處拍拍,也在長椅坐了一會。

IMG_4026  

IMG_3980  

IMG_3991  

然而,我最愛的是愛丁堡黃昏的顏色,出發前我在雜誌上看到的一張照片,黃昏時的Calton Hill卡爾頓山丘,便把這裡列為必去,挑選天氣剛好的一天,從車站步行約十分鐘,登上石階小徑,幾個轉彎就看到這個又希臘又愛丁堡的山丘,高緯度國家特有的金黃夕陽聖光照拂在臉龐,好像被天使祝福過般愉悅。

聽說也有人會特地早晨來看晨光,但雜誌上說夕陽照射過來的角度和這時沐浴在暮色中愛丁堡城區的景色必看,親眼見證果然不是虛假,是說如果真是早晨的光景最好,懶得早起的我會來嗎?

IMG_4294  

20170819_195834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