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很衝動地想脫離日常,挑選了幾個鄰近國家的城市,查了機票、住宿的價格給EC挑選,他很霸氣地選最貴的方案–東京看櫻花!!!就這樣快速訂了機票、上野的住宿,人生能有幾回能剛好追得上盛開的春櫻。

 IMG_7697  

出發前幾天,看到預報網站上東京都心三大人氣賞櫻景點上野公園、目黑川、千鳥之淵全部提早滿開,真的很怕去了只看到葉子。運氣很好地當我們到達上野,前往飯店路途中,雖然已是夜晚無法看清全貌,仍然能見到上野公園林蔭道的櫻花樹滿滿花開,等著我們隔天好好漫步櫻花下。

來過上野公園好幾次,除了欣賞在都市叢林中有這麼大一片綠地之外,覺得其實沒有太特別之處,直到見了櫻花滿開的上野公園,才明白它人氣所在。出上野車站,不必奔波換車,就可以這麼親近櫻花,雖然人潮滿滿,但正好也感受櫻花季節日本人的狂熱。

20190404_101338  

沿著櫻花道兩旁都是佔位的菜鳥社員吧

20190404_104007  

中央園道人很多!但櫻花更多!!

同樣的景色,綠樹換成櫻花後,竟然感受完全不同。抬頭望著幾乎要遮蔽藍天的櫻花海,細看薄透秀氣的花瓣,粉嫩的散發讓人心動的魔法,偶爾飄落的小花瓣那麼可愛,我覺得這一刻誰都會戀愛。

20190404_102834  

純白無垢,只能這麼形容

20190404_112350  

看了標示才知道這也是櫻花,粉紅得好像盛裝的公主

20190404_102359  

20190404_100802  

清水觀音堂的櫻花樹高大挺拔,滿開的櫻花直上天空

越接近中午,中央園道的人潮越來越多,為了避開人群,我們轉換到不忍池,有趣的是荷花枯黃的葉柄後方就是爆開的櫻花海,公園裡還有綠柳和樹叢,多樣色彩交錯在都市叢林,這是我見過最美最有情感的東京。

IMG_7634  

IMG_7729  

不忍池的櫻花道散客居多,不像中央園道擠滿團客,相較之下是更舒適愉悅的賞花地點,但要能夠拍到沒有人潮的照片還是很難,這是第一天的賞花行程,我們很有野心地說那隔天要超早起床來看清晨的櫻花林道,後來沒有實現過,因為日日天氣晴,我們居然把幾個東京都心的熱門賞櫻點都跑完了。

IMG_7668  

IMG_7679  

我覺得我快飛起來了,花怎麼開得這麼好

不忍池的划船隊伍大排長龍,能從水上更親近櫻花枝枒一定很棒,我們被這幾個西洋面孔的美眉迷住了,一直(偷)看他們在水波花色間嬉戲(?),這景象根本是一幅精靈歡樂出遊畫啊!!(還有歡笑的聲音這樣)

20190404_115515

好像被發現了(!)

20190404_113706  

大叔出場後,我們就平靜多了,做為賞花的第一站,上野公園完全讓我們驚豔又滿足,為了慶祝,只好去吃敘敘苑。

20190404_121212  

路過的,特地來朝聖的,都因為滿開的花海而幸福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野公園櫻花 賞櫻 東京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