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625  

到日本自助旅行為了省錢和吃蔬菜,通常都是訂附有早餐的飯店方案,但我覺得在京都,到外面吃早餐是開始一日旅程最美好的方式。京都的咖啡店和麵包店非常多,西式早餐的選擇當然很多,行前查資料發現和式早餐也不少,因此還特別做了飯店三井花園京都新町別邸附近的早餐方案手冊,以便當天早晨看心情和旅伴一起挑選要吃哪一家。最後只收集到了進進堂、松之助,沒吃到的前田咖啡、志津屋還有原本很期待的都賀茂野菜就下回再見囉。

光看到照片裡那片碰腮腮松之助鬆餅,我就決定這家非吃不可,松之助距離三井京都新町別邸步行大概只需不到十分鐘很方便。大概是在台灣網路上也頗有名氣,這天我們用餐時還有兩三組來自台灣的客人,也不時有日本上班族進來買Scone或蛋糕外帶,看來是當地人也喜歡的店。

DSCF2636  

黑白色系低調的店門口

DSCF2633  

明亮的店內,這天星期四,人不多

20150205_085330  

鬆餅是現做,等待的期間先送上一杯香濃的咖啡

DSCF2626  

邊喝咖啡邊研究今天的行程

DSCF2623  

或是拿出手機記錄旅行日記

到了京都連吃早餐都變得優雅起來,假文青模式一直開到鬆餅上桌,跟以前吃過的panecake味道不一樣,更濕潤更蓬鬆,沾上特殊的糖漿超好吃,我很愛,真的是別處吃不到的味道。

20150205_085621  

這種蓬鬆度加上糖霜太吸引人了

DSCF2609  

櫥窗裡還擺滿了很多蛋糕,裝不進肚子裡啊~~

進進堂則是京都有名的麵包店,因為之前到京都時吃過早餐,對於烤土司的美味念念不忘,離三井別邸也是很近,在東洞院通和蛸藥師通巷口,從三条四条逛完回飯店的路上都會看到,這家早餐提供到11點,也可以當早午餐吃。

20150204_101133  

上次吃四条站附近的分店在地下室,有菸味,這次東洞院分店的店較明亮且禁菸

20150204_100642  

店內走復古風

20150204_094525  

早餐方案之一的烤土司套餐

20150204_094532  

熱狗堡套餐

可惜的是我覺得這次的烤土司不夠好吃,之前吃感覺雖然只是簡單的土司,卻有麵包的香氣和Q度,這回烤得比較乾口感變柴了。

最後還有因為趕著搭雷鳥號到金澤,隨便在京都車站地下街找的小川咖啡分店,時間匆促就點了櫥窗裡擺著的漢堡,店員會再放進微波爐裡加熱,這個雞肉漢堡的口味很特別,麵包像法國麵包的口感,雞肉片搭上蔥和美乃滋,很和風的漢堡,微鹹還蠻開胃的,不過怕蔥味的人可能不行,咖啡很滑順。

20150206_083243  

就算趕車也要好好吃早餐

 

食髓知味,以後如果再去京都,早餐會變成很重要行程之一,以下兩個連結是NAVER的京都朝食特輯,我行前準備時有參考,空腹者慎入。

京都に着いたら、ま・ず・は朝ごはん。京都モーニング♬【洋食編】
京都に着いたら、ま・ず・は朝ごはん。京都モーニング♬【和食編】

松之助本店 早餐花費630-945日圓,時段8:00-10:00

進進堂東洞院店 早餐花費630-680,時段7:30-11:00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