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2_095553  

連綿不絕的錐狀山丘就在眼前,很驚人

菲律賓薄荷島, Bohol Island,在宿霧東南方,最有名的就是Chocolate Hills巧克力山丘和Tarsier眼鏡猴,除了山區的這兩個景點,當然還有水上活動,2天上山下海玩瘋。

從巴科羅到薄荷島可以搭船跳島,但遊學已屆尾聲,沒有太多時間耗費在交通上,便決定當大爺,搭飛機。從巴科羅機場飛宿霧大概半小時吧,再從宿霧碼頭搭船2小時到薄荷島,預估的交通時間卻被排隊買船票的長長人龍打亂。票務人員慢吞吞,再加上當地黃牛卡位插隊,我們幾乎排了一小時,據說網路能訂票,但還是要拿著訂位資料現場領票。

20150801_092539  

排到讓人火氣都快上來,因為當地的黃牛會不斷趁亂直接卡位到櫃台,一買又超多張嚴重拖慢速度

20150801_105654  

原本要搭九點多,最後變成十一點多的船,買票時要給姓名,建議先寫在紙上以節省買票時間

20150801_104532  

接下來還要check in,第一次搭船還要check in

20150801_104534  

還有安檢門,另外要繳交25披索的稅

20150801_104538  

候船室樓上有餐廳,但選擇不多

20150801_113611  

室內船票500披索,樓上室外400披索,怕暈船的人可以坐室外,但船大其實蠻平穩好睡的,可以不用吹2小時海風

一出薄荷島碼頭,馬上一堆司機蜂湧而上搶客,這時候人多就是優勢,分攤比較划算,我們直接包了一輛車,從早玩到晚每人700披索,不過發生小插曲,最後回程時趕船班,司機每人要加收50披索,他堅持前一天說好是750披索,但我的手機記事記得很清楚是700,礙於船班時間我們也就沒堅持,建議寫著白紙黑字雙方留存才不會有爭執。

20150801_162214  

這家車行在薄荷島很常見,我們這輛車大冷氣涼,蠻舒適的

因為買船票耽誤不少時間,我們到飯店已經是傍晚,只能在海灘上放空,第二天才開始跑行程,標準玩法是一天跑山景,一天玩海裡,第一天我們先直達車程近2小時的巧克力山丘,回程沿路再去看眼鏡猴和玩Zip Line。

20150802_095557  

雖然在雨季造訪,但這顆山丘略呈黃褐色,圓呼呼的好可愛

巧克力山丘是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至今成因不明,總計超過1200座的山丘在乾季的時候會變成深棕色像巧克力一樣而得名,我剛決定要到菲律賓遊學時,從書上看過這個地方,當時從未想過會親臨現場,真奇妙的旅程。

20150802_192304  

到薄荷島別忘了買巧克力山丘花生糖,連不吃花生的同事都讚不絕口,萬一錯過,機場免稅店有賣但貴很多

DSC03782  

看完巧克力山,接著看眼鏡猴

眼鏡猴Tarsier也幾乎是世界絕無僅有了,因為黑市價格高,幾乎絕種,研究中心除了復育外也開放參觀,牠猴子本尊超級小,比葉子還小,要眼力夠好才找得到牠們,眼鏡猴是夜行性動物,白天多半在睡覺,拍照時嚴禁使用閃光燈,很容易驚嚇到牠們,我們很幸運看到一隻睜開了眼睛。

DSC03779  

牠其實非常遠,透過長鏡頭才能看清楚牠的面貌

DSC03778  

又醜又可愛,小到讓人無法置信

中午安排遊船午餐,每人350披索,餐點是吃到飽,照例很多 BBQ,船沿河而下,沿途邊吃午餐邊聽樂團唱歌,雨季時期河水濁黃,我本來有點失望,但兩岸翠綠森林搭上藍天白雲,拂面而來的涼風沁人心脾,我很幸運被安排在船頭的座位,視野絕佳。

20150802_132209  

午間突然放晴,心情大好

DSC03815  

度假就是要這樣

20150802_132548  

支流的水是碧綠色,岸邊的孩子在玩跳水

結束悠閒的遊船行程後,我們決定來個刺激的,Zip Line,架在兩岸的空中滑索,站在出發點看別人玩時,真的很恐怖,河谷非常高,滑翔時間又長,最後是全體嗆賭,一個都不準逃,這要不是跟一群人來,我絕對沒膽玩。結論,最驚悚的時間其實是被掛上裝備的時候,望著遙遠的對岸和不遠處的垂直山谷,像行刑前般忐忑不安,直到工作人員把我推向前,說了句Enjoy,我滑出平台,像鳥般開始飛翔,迎風的速度感讓我忘了恐懼,這個山谷比在電視上看過的高空滑索架得還高,滑翔時間將近40秒,河谷水流湍急,到河谷中央的時候心臟還是怦怦的落了兩拍,但是飛行的興奮還是蓋過了緊張,這票是來回的,飛回來的時候已經能全程微笑享受。

IMG_6863  

工作人員會用單眼相機拍照,喜歡的話當場燒成光碟買下

就是這裡,網路上分享的影片

  

有懼高症的ec厄夜叢林鬼吼鬼叫版影片

第二天的行程是海上活動,是由司機介紹的船家,浮潛裝備+船+Guide每人400披索,說是Guide但只有一開始和最後出現過,根本沒跟上船,不知道作用是什麼。我們包的是大螃蟹船,航程大約要1小時,這天風浪蠻大的,到浮潛的小島時,我已經有點暈,一下海更是暈浪,最後只能坐在岸邊看海,有浮潛到的人說海底非常漂亮,只能說我無緣囉。建議在飯店就把泳衣穿在身上,因為小島上沒有更衣室,我們向當地民家借廁所換,每人10披索,廁所是茅坑那種,如果能的話,學會在海裡解決比較方便,但也不容易哦,因為水壓的關係,也不是想尿就尿得出來。

DSC03853  

在菲律賓上廁所不方便,在海中小島上廁所更不習慣

島上只有兩三戶人家,借更衣、借廁所、吃午餐都是這幾戶,包餐配菜分攤下來不貴,只是海鮮都現烤,要等很久,但非常新鮮好吃,下午就繼續前往無人島。早上浮潛我怕水沒玩到,到這個無人島岸很淺,我玩得很開心,下船時船家交代島上會有人推銷,珍珠類的不要買,果然一踏上島就有人推銷鮑魚,一問價錢,一顆100披索,新鮮現烤,這超便宜啊,禁不住誘惑,就點了,鮮美滋味令人難忘。

20150803_144704  

漲潮後就會消失的無人島,這些店家都是整天待在這等客人

20150803_151005  

清澈透明的海水與白沙,船像浮在半空

20150803_151010  

我們在沙灘上玩耍的同時,鮑魚也正在烤

20150803_152708  

另一個角度看這個島,島的形狀像弦月,海水顏色從透明到碧綠到土耳其藍最後深藍

20150803_145914  

在淺灘滾來滾去超開心,但太多照片都是穿泳裝了,只能放張船照示意圖

雖然生在海島國家,但這樣360度被海包圍與海親近是頭一回,無人島行程成為此行我最愛的活動。回程又搖搖晃晃一個多小時,整天穿著泳裝的體驗也是頭一回,回到薄荷島上更衣也是難忘體驗,簡單的圍籬裡只有3個蓮蓬頭,沒有隔間,我們幾個面面相覷,畢竟只是遊學期間認識的同學,沒熟到能坦誠相見,最後決議輪流洗,其他人背對著,也是因為這樣耽誤了往碼頭的時間。從台灣的角度去思考,這些體驗都是驚奇,也許行前什麼都不知道,才能馬上接受這一切意料之外的趣味,總之,坐3望4的這年紀,很慶幸能再品嚐到青春的滋味。

寂寞星球的薄荷島介紹

Chocolate Hills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