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24.JPG

下午五點  結束完一天的旅程
搭著慢火車  趴在窗上望著眼前遼闊的大地
車內沒有冷氣  身體微微流著汗  但是列車行走時會吹來微風
有點像童年只能吹電風扇的午後  躺在地板上睡午覺的舒適溫度
我沒有睡著  我只是一路趴在車窗上  全心全意享受當下  什麼也沒有思考
直到列車快開近美馬牛  我才意識到  快速拍了幾張照片

IMG_8128.JPG

 

這篇文章
我直接說結論吧:「太棒了  這就是溫柔時光啊!
對不起  我實在詞窮  生命中很難找到足以形容的詞彙來配對
但在當下  我真的覺得我自己一個人來  對了
我猜想的沒有錯  在遼闊而緩慢的北海道
你很容易能找到一種和自己相處最平衡的方式
只可惜我拍的照片太少
而照片能傳達的意象和遼闊實在不及真實的萬分之一
或許  你可以親自來體會看看

P1070323.JPG

 

P1070324.JPG

 

在旅遊旺季的北海道  想要體驗到真正的緩慢
畢竟還是要有幾個小訣竅
以搭Norokko號來說   我實驗了三天
最後一天讓我找到最佳的時機

這得先從Norokko號的展望席開始介紹
Norokko號是旺季行駛於美瑛富良野之間的觀光列車(釧路也有Norokko號)

IMG_8024.JPG


IMG_8025.JPG

 

IMG_8264.JPG

中間停靠的站就只有
美瑛→(拼布之路)
美馬牛
(景觀之路)
上富良野
(日之出公園)
ラベンダー畑
(富田農場)
中富良野
(彩香之里)
富良野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幾乎所有的觀光點都到了

 

IMG_8041.JPG
而美瑛到美馬牛段除了能看到美馬牛小學的尖塔外
我覺得沒什麼特殊的風景
倒是從美馬牛開始到富良野段  視野之遼闊
望眼盡是綠油油的稻田和山丘直達十勝岳  
如果是花季  那就會有滿山遍野的芝櫻或是薰衣草
我相信那色彩會更加的豐富

 

為了搭配這樣的絕美景色
Norokko號有兩節車廂有直接面向十勝岳的展望席
一節是指定席要額外加錢
一節就是自由席  用我的四日pass就可以搭到了

IMG_8049.JPG


IMG_8026.JPG

IMG_8040.JPG

展望席的窗戶開得非常有學問
上面的車窗是藍天  中段的車窗剛好就是坐在椅子上的視野高度
甚至連路旁道路與農田的高度  就剛剛好是中段車窗的切分點
也就是說中段的視線就是最好的景觀窗

以致於EC看到我這張照片以為我去翻拍人家的照片

P1070321.JPG

 

當然 要是你像我把頭手伸出窗外  那就絲毫不受限制了

 

通常日本觀光團會有一整團擠進這車廂的情形
時段大概是早上從美瑛出發的第一班10:39分
或是下午15:08從美瑛出發的班次
因為中午13:02分那班很多觀光團都在吃午餐
我恰巧搭過
13:02這班車  上面唯一有拍到人的照片就是那班車
算是比較不擁擠的了     相信我  很多人擠在這車上真的很熱又很吵

再一班人會很多的班次就是15:44分從ラベンダー畑開的
很多人從富田農場要回富良野的飯店或是要到富良野搭車回札幌
我就是上了這班車次  當然是站位  不可能有坐位
但我盤算的是列車進富良野站後
乘客都下車  我就直接有位置啦
坐著等16:13分從富良野啟動就好

這班車從富良野開的時候人不多
所以我可以拍到完全沒人的坐位

IMG_8028.JPG

IMG_8030.JPG


大概一樣到ラベンダー畑才會漸漸多人  但也不擁擠了
而且大家都玩累了  紛紛發呆打瞌睡
你可以充分享受那份寧靜

我說的當然只是參考
不要真的刻意去記下時間
那只會成為行前排行程很大的困擾
至少對我來說幾點幾分硬要走什麼行程會讓我焦慮

給自己三四天
像我這樣多的是時間可以體會出最佳時段
當你人在當時當地的時候
自然會做出最好玩的判斷

 

Norokko號每年行駛的時段可以在JR的網站上查詢

而Norokko號另一面的景色也很棒  也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