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478  

還有什麼能比千里迢迢帶了腳架,站在函館山上,拿出腳架和快門線後才發現沒帶雲台還要勵志的蠢故事?

從哪開始流傳的?最近好像流行人品好就看得到...這類的梗,那我人品應該不錯,但是記性很差(煙)。

故事從哪說起(遠目)?哦,年初我買了新相機,fuji-X-M1,號稱拍夜景很漂亮的新玩具,然後就先跟著我到了東京、合掌村、金澤,

新相機拍出來的色澤我很喜歡,自然不過度艷麗,其實可以有星芒的,只是沒有腳架,隨手拍拍,

DSCF0159  

DSCF0213  

DSCF0207  

高iso的表現很好,雖然預定要看兼六園點燈,但是路程轉很多地方,就沒有帶腳架,

一方面也是想說大雪中的兼六園很冷,好好的欣賞就好,拍照會凍僵,然後...

一月底的兼六園沒有下雪,也沒有積雪哦,該說是奇景嗎?

DSCF0441  

這天晚上就開始點燈了,白天工作人員忙著清理水道,原因我們到了晚上才知道。

DSCF0508  

DSCF0555  

沒有料到是這樣的天氣,很方便行動,溫度很低但是很適合擺出相機和腳架的說,點燈時沒有雪耶,稀有!

寒冷的夜裡,僵硬的手要穩住太難了,這張可以看出白天清水道的原因了,澄澈的水完美倒映兼六園,

DSCF0600  

根本無法傳達真相的圖XD,點燈的兼六園真的是很漂亮啦!那是精雕細琢的夜景。

DSCF0592  

回到東京後,和家人們一起上了六本木森大樓,趕在7:30最後一秒上了Sky Deck,

這裡白天是停機坪,可以完全沒有玻璃遮蔽看著東京的夜景,只是不能背包包當然不能帶腳架,

上到這層還要再另外買票500円,所以工作人員可以幫忙用你的相機拍照,也會用他們的專業設備拍一張,

之後再到櫃台看成品,自行決定要不要買那張專業的照片,買了的話,還會給一個下載檔案的code,檔案是縮圖,

一家人好不容易到了那裡,所以在樓下就買了一張,又誤打誤撞上到Sky Deck,當然很興奮再買一張,只因那是團聚的夜景

這晚空氣中有點薄霧(還是空氣汙染?),還是不減看到東京鐵塔之東京夜的感動,晴空塔那面就不夠清晰,霧霧的,

DSCF0838  

DSCF0854  

DSCF0852  

311之後,台場就沒有以往那麼燈光閃閃爍了,森大樓這裡連彩虹大橋和台場都看得見,

即使門票不便宜,但夜景控該來一趟,站在sky deck上吹著風看著360度無高樓遮蔽的東京夜景,人生難得一回。

再回到函館(跳),終於來到了百萬夜景,夏天大約七點左右開始天黑,因此八點之前旅行團會塞爆觀景台,

一批接著一批,我們在樓下的餐廳晚餐,意外的餐點並不貴,只是要早點來,才比較會有位置,

在等人潮稍微少一些的空檔,我還練習了快門線和夜景設定,看著餐廳玻璃外,非常確定今天我是百萬富翁啦!

幾分鐘後我驗證,富有的人一定有不為人知的,買不到的東西,我現在去哪裡買雲台......(發現我把雲台放在DV上當時內心的os)

DSCF1463  

既然從台北一路背著腳架的人都沒生氣了,一點錯愕變臉都沒有,笑咪咪的,教我怎麼調出沒腳架也能拍出夜景的方法,

百萬夜景就在眼前,真的如傳言中,寶石般閃耀,在這個叫做幸福的夜景之中,愚蠢的故事真的變得很勵志,

看看周邊的人們,好不容易擠到看台邊,手機相機猛拍,接著又被下一波人潮擠開,

剛剛那短暫的瞬間,他們只透過手機或相機螢幕欣賞,沒能吹著風感受置身其中的不可思議(阿母,哇底家啦),

拍照很有趣,能拍下代表作回來炫耀更爽,但不要忘了,好好看一看眼前。

DSCF1476  

 

 

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兼六園2015點燈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