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89  

我是曾經只要搶得到吉卜力25周年武道館音樂會票,馬上就要訂機票飛過去的瘋子,

可惜最後用盡各種方法還是沒能實踐只飛去聽音樂會的瘋狂行動。

動漫,一直佔著我生活很大的比重,直到現在我幾乎還是有每天要看半小時卡通的習慣,

所以到了東京,怎能不去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但票好難搶,這十年間去了三次東京,

第一次是首次到日本自助旅行,根本搞不清楚怎麼買票,第二次是搶不到東南的票,當地也買不到,

倒是去了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在川崎市,在這裡我真是長了不少見識,原來藤子不二雄是兩個人!

IMG_5784  

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兩人拆夥後藤本弘以藤子‧F‧不二雄筆名繼續畫哆啦A夢,

安孫子素雄則以藤子不二雄A的筆名創作忍者哈特利等作品。

這兩個作品都是我小時候常看的動漫,我以前一直以為忍者哈特利的藤子不二雄是冒牌的XD,

在哆啦A夢還叫小叮噹的時代,漫畫都是薄薄一本,大概只有三回,因為是盜版,印刷品質不夠好,

我對藤子不二雄的印象一直是很有創意但是畫畫的技巧不算很厲害,直到我在博物館看了他的原稿畫。

博物館收藏展示了大量的原稿畫,我會推薦喜歡畫漫畫或畫畫的人一定要來看,

不同於井上雄彥那種力與美的少年漫畫畫風,也不是CLAMP那種精緻可愛的少女風,

看漫畫或動畫時只覺得哆啦A夢是畫給小孩看的,人物背景都太簡單不精緻,

見了原稿才發現每格畫稿的構圖、上色都很精細,尤其是動畫原稿,幾幅太空和星空的上色讓我好崇拜,

另外也展示了他為了取材正確,收藏了許多種類的書籍,也經常到世界各地旅遊拍照取景,

書房的展示區那高高的天井書架很壯觀,感覺藤子不二雄是個很知性的人啊。

漫畫區和館外的陽台因為可以拍照,非常熱門,餐廳也是大排長龍,

反倒是在館內的原稿和動畫展示區,微弱的光線下,讓我更能喚起童年的美好記憶。

上午和同伴一起參觀博物館,五個人的票都是不同的圖案,人多還有這種好處!

IMG_5790  

和同伴解散各自吃完午餐,我們在川崎車站研究路線圖,研究得太認真,

完全沒發現也吃飽的同伴在背後偷拍啊(羞)。

IMG_8433  

研究完畢後決定到附近的武藏小杉轉車去自由之丘,因為是臨時起意的行程,也走得隨興,

到LA VITA晃晃後,就在站前的超市買了熟食、水果和點心到綠道野餐,

20130801_134115  

20130801_161011(0)  

綠道果然氣氛非常悠閒,難以想像正在東京這樣的大都市當中,

其實第二次來東京發現我不是很喜歡都市旅遊,空間好窄東西好貴,

但是這天上午的充實感加上自由之丘綠道的愜意,突然一股熱血湧上心頭,

我要再來一次東京,這次絕對要去成三鷹美術館!!!

然後就Line給台灣的親人,一直約我過年到日本旅遊但我怕花太多錢而沒答應,吆喝一聲,

親人馬上打電話到旅行社,有票,然後就有了東京北陸的冬之旅,

我的任意門好容易被打開啊~~~~(倒)

一次把清單上的三鷹、鎌倉收進口袋,待續。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