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123  

今年的首爾櫻花比預期整整早了一周開,原本只是想去首爾散散心兼瞎拚,沒想到這麼幸運能遇上花期。首爾最多櫻花的汝矣島櫻花季原本是下周才舉辦的,因為花提早開了,這天晚上很多人都趕緊來賞花。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傍晚,沿著漢江畔整排盛開的櫻花讓我看傻了眼,只在照片或電影中的畫面竟然在眼前!

DSCF1108  

傍晚時分,白色櫻花在夕陽下呈現淡淡的粉紅光暈,漢江上的橋燈亮起,有人就在草地上坐下來賞景,好悠閒的都市一隅。

DSCF1109  

散步在滿開的櫻花樹下,夜色漸深,生平第一次的賞夜櫻讓我非常興奮啊,沿路布置了不同顏色的燈,櫻花呈現一粉一白的奇特畫面。

DSCF1113  

DSCF1132  

站在漢江旁,如果不是這櫻花,其實會以為身在台北,夜櫻讓都市夜景變得好浪漫。首爾的春天溫度仍低,入夜後更冷,路旁有不少攤販,賣熱茶、咖啡、辣炒年糕、黑輪等等補充熱量的食物,其中一攤有鍋滾得冒泡熱騰騰的不知名食物,湊近一看大驚!是蟲蛹!好吧,我更確信我在首爾了。

在首爾市區裡也不難看到櫻花,梨花女子大學門口一株粉紅色的櫻花滿開,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來拍照。

DSCF1077  

DSCF1083  

飄落的淡粉色花瓣,小小的,好可愛。

校園裡圍牆旁整排的櫻花枝下,人群來來去去,或許是我們太少見了,連行人入鏡都覺得是美好的畫面。

DSCF1089  

DSCF1090  

看他們走得多淡定啊,每天看是吧(哼)

這次意外的櫻花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滿開的櫻花,滿樹的花朵是很壯觀,但我覺得櫻花最美的時候是隨風飄落的瞬間,第一天到首爾時,從弘大站走出來,一陣風吹過,滿天的花瓣飄落,我就置身在花瓣雨中,縱使身旁的景色不過是醜陋的街道,那輕飄飄的花瓣灑在頭上、肩上、手心上,「人生一定要來一場花雨」頓時心裡響起了滿足的感嘆。

DSCF1074  

來一場櫻花雨清淨身心靈吧

DSCF1071  

 

汝矣島櫻花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汝矣島 首爾 櫻花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