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6_184417  

中秋節剛過,聞著滿街的烤肉香,讓我非常想念菲律賓的烤雞。菲律賓人熱愛烤肉,烤肋排、烤魚、烤扇貝、烤蝦、烤乳豬、烤雞,根本就是BBQ的天堂。

我的最愛就是Mang Inasal,這家菲律賓連鎖烤雞速食店普及率非常高,巴科羅市中心、中國城、SM City、Robinsons、Gaisano裡都有分店,套餐99披索,有一隻烤腿、一球飯和飲料,109的話則是無限飯供應,每次我點一球飯的時候,櫃台都一副怎麼會有人只吃一球飯的表情。

20150710_183951  

Mang Inasal的烤雞很神奇,醃漬入味,每一口肉都能吃到鹹甜適中的醬汁,肉嫩卻不失嚼勁,滴金桔汁更開胃。吃Inasal正宗吃法是用手,一手烤雞一手把飯捏成小球送進嘴裡,不論男女老幼都這麼吃,櫃台旁就有洗手台,清洗也方便,第一次我還用刀叉,後來就都入境隨俗了。離學校最近的Inasal搭吉普尼10分鐘內就到,所以不想吃學校晚餐的話,吃 Inasal烤雞後再去超市買個水果,剛剛好。

菲律賓烤雞界的霸主是Mang Inasal,炸雞漢堡界則是 Jollibee,麥當勞肯德基都不是對手。Joilee Bee的分店也是到處都是,起初我以為那圖案是兔子,結果是隻蜜蜂,假日時吉祥物蜜蜂布偶還會在SM City分店門口跳街舞,現在扮吉祥物的人都好厲害。

20150711_190404  

都給雞腿,多豪氣

Jollibee的主打就是炸雞,當然也是有配飯甚至配義大利麵的組合,每種都是要讓人飽到爆,完全顛覆速食吃不飽的概念。Jollibee的口味偏甜,連炸雞都有酸甜沾醬,剛吃的時候會覺得肯德基比較香脆,但吃到後來反而覺得不油膩的Jollibee更耐吃。

20150711_190256  

超甜口的義大利麵

20150708_195432  

熱量很高的漢堡肉套餐

最後則是和台灣完全不一樣的肯德基,當我站在櫃台前看到menu時完全傻眼,我只是想吃個勁辣雞腿堡,結果滿滿的都是飯的套餐,雞腿堡的照片小得不起眼。因為櫃台強力推薦,所以還是點了個飯來嘗鮮。

20150801_145622  

照片純參考用,實際上差很大,炸雞是好吃但飯不怎樣

20150801_150310  

20150801_150740  

還是雞腿堡的味道比較習慣

菲律賓速食業很蓬勃,選擇很多,而且絕不標榜健康取向,根本是肉食者天堂!

Mang Inasal http://www.manginasal.com/

Jollibee http://www.jollibee.com.ph/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