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9_132351  

想去的地方太多,金錢和時間卻太少,原本就快排到泰國,卻突然去了從未出現在清單上的菲律賓,我的目的地向來都難以預料,想記下這些曾經讓我心神嚮往的地方,即使最後只是紙上談兵,至少我也享受了作夢的樂趣。

最近難得有一本日本旅遊書裡介紹的行程吸引到我,書名是「日本,愛的魔幻旅行」,以此為起點,開始我的冬日本夢幻行程:

白日夢行程一:聽雪的呢喃,這個行程足跡遍及豪雪區,卻企望能在寧靜的雪地中靜靜傾聽來自內心的聲音(我看是幻聽吧)

飛旭川,住這家今年才剛開幕的JR Inn,就在車站對面超方便,在旭川待三天吧,到動物園看企鵝走路,還要吃「美瑛咖哩烏龍」,這個使用當地自產的肉和野菜製作的沾麵,照片看起來很好吃,吃飽就把自己放在除了雪什麼都沒有的美瑛,放空。

bieicurry  

離開旭川後前進函館,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海鮮丼,晚餐吃一次,早餐再吃一次,哦,午餐吃小丑漢堡,有緣份的話就到函館山去看夜景流鼻水。

搭上往青森的車,下一站是淺虫溫泉,我第一次聽說這個地方,純粹是名字讓我聯想到動畫蟲師,書上又說這裡可以泡湯賞雪,正好可以劃掉我的雪中泡溫泉清單,這次也要把每種蘋果特產都吃過。

接著往南移動到山形,去看藏王樹冰和逛銀山溫泉街,在這裡要雪中泡溫泉應該更容易了,比較了一下藏王溫泉和銀山溫泉協會的網頁,藏王的色調與字型莫名的吸引我。

藏王樹冰  

銀山溫泉的滝と蕎麦の宿 瀧見館雖然不在溫泉街上,但官網上的這張露天風呂照片,讓我再遠都願意去。

銀山溫泉  

最後從山形回到東京,大採購,目標物之一,這台迷你熨斗,Panasonic NI-FS360,好像連我這種家事傻瓜都能用得好。

nifs360  

浅虫溫泉

藏王溫泉觀光協會

銀山溫泉

白日夢行程二:這裡是哪裡?沒聽過這個地方,看起來也很不像日本,明明很鄉下,卻有很貴的飯店,是有誰會來?(錢太多的人吧)

日本,愛的魔幻旅行」書裡提到熊本縣天草,查了地圖,還要搭一小時的渡輪才到得了,照片看起來像是瀨戶內海,又像是沖繩,有南洋風又有歐洲風,某些角落卻又是傳統的日本漁港,雖然已經快是日本的海角天涯了,人家觀光網頁做得可是很有特色,能查到的資訊和地圖也很豐富,部長推薦的崎津教會群正在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江戶時代基督教被禁的時期,很多信徒隱居到這裡來,所以是當時文化交會下很重要的史蹟。

部長  

天期  

  更引起我注意的是這兩家看起來就不像在日本的飯店,天空之船和五足之靴,點開天空之船的網頁,首頁的全景影片讓我以為這飯店在東南亞的哪個小島海邊,而五足之靴則像是在烏布的森林裡。

天傳  

天空之船的view,好藍

五足  

五足之靴的案內圖,日本也有villa耶

如果我錢太多沒地方花,我就特地來到這日本的海角,讓南洋日本歐風洗去冬日的冷瑟,到人吉去找夏目友人帳的貓咪老師,最後再回熊本去給部長抱抱,到福岡見一見遊學認識的日本好友,足矣。

天草觀光情報

天空之船影片

天空之船

五足之靴

以上純屬白日夢之自爽不負責任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