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半年前某個寒流來的夜晚,在火鍋店和朋友訂下吳哥窟之旅後,每個聽到我要去吳哥窟,都只有一個反應:「你會熱死」。我心想,吳哥窟是能有多熱,上次要去菲律賓遊學大家也這麼說,可是實際去了之後發現台北比較熱,菲律賓有風吹拂,又是雨季,並沒有傳說中熱。就是這樣,我不相信幾乎是鄉村的吳哥窟能夠熱到哪裡去,結果呢?

DSC04733  

Bayon眾神居住之所,祢那裡也這麼熱嗎?

It's burning hot!熱到爆,每天從日出開始直到日落,只有熱,很熱,非常熱,要到晚上才有涼意。白天站著不動也流汗,在吳哥遺跡爬上爬下更是滿身大汗,傍晚回到飯店沖澡後,去吃晚餐還要再換衣服才行,那溼透的衣服根本無法再穿在身上,所以晚上進飯店後不是整理照片而是都在洗衣服。然而,我發現這種烤箱式的熱度並沒有嚇跑遊客,無論到哪,永遠都是世界地球村,各國遊客如織,每個人都大汗淋漓地臣服在這古老王國遺跡裡,說實話,當我心裡murmur「熱到快不在乎什麼古蹟還是奇蹟了」的時候,一抬頭或一轉角,就會又遇見讓人心甘情願一輩子熱這麼一次的相遇。

DSC04811  

讓我驚喜最多的寶劍寺

20160716_110239  

這棵矗立在塔頂的樹已等待百年

DSC04784  

從窗口探出頭也能發現驚喜

DSC04768

吳哥窟不只一種顏色,我以前只覺得這裡是灰暗的

 

為什麼絕景總是在很高很遠很冷很熱的地方呢?極光很美,冷到靠北,吳哥窟很美,熱到涔汗,然後,你終究還是會衝一回。

2016_0717_18413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天氣 吳哥窟 熱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