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_180622  

連作夢都會想到的味道」一開始是覺得這評論也太浮誇,從阿庫雷里到冰島西北方的Stykkishólmur整天近400公里漫長車程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打開Tripadviser找餐廳,第一名的這家評分非常高,好評一筆誇張過一筆,「從沒見過這麼大的Mussel」、「這輩子見過最肥的Mussel」,然後就是這句「做夢都會想到的味道」,我孤陋寡聞,一時還以為是muscle肌肉,google才發現是淡菜,我對這種東西沒好感,是什麼妖術怎麼能讓這些人覺得這麼好吃?我們放下行李馬上直奔餐廳一探究竟。

map  

這家餐廳有多遠??這麼遠,那怕是對冰島人來說都很遠

現在回想起來,我要不是因為太餓太冷,就是沒想到這間小小的餐廳能有多了不起,關於這家餐廳的外觀我只拍了兩張很敷衍的照片,看得出來餐廳就在小小漁港邊,當時我連這裡的地名都說不出來。

IMG_3441  

IMG_3438  

因為自己拍的照片太沒重點,只好借用一下餐廳官網的照片,寂靜北方小漁村的這家漁夫餐廳,就是現在我做夢想吃也吃不到的美味。

擷取2  

「Sjávarpakkhúsið」我連餐廳的名字都不會唸,回來查了網頁才知道這棟屋子已經有百年歷史,曾經是倉庫、存放餌料漁具的漁屋,現在是餐廳,總之就先叫它漁夫餐廳好了。我們到時正好是晚餐開始營業的時間,店內座位不多,隨便拍都拍到客人,雖然覺得餐廳很可愛溫馨,卻沒能拍太多照片。

20170813_173327  

20170813_175303  

裝飾著的淡菜花圈(?)宣告著這裡每天賣出超多最肥最大的mussel

菜色很簡單,就是海鮮,淡菜當然要來一份,再來就是鱈魚Cod fish,還有每日鮮魚fish of the day,再加個海鮮湯,差不多把菜單上的重點都點了,等菜的時候因為太冷先來杯拿鐵暖身。

20170813_173933  

拿鐵很好喝,冰島的咖啡都好喝

20170813_174410  

海鮮湯,應該是奶油口味,湯裡有一顆淡菜,建議痛風的人不要喝

20170813_180643  

我的主餐是鱈魚,就是這道菜,我作夢都想再吃的味道,雖說我被北海北海鱈魚香絲這廣告歌洗腦的很嚴重,認為鱈魚就是要吃北海的,但沒想到這比Höfn的小龍蝦更令我想念,這鱈魚甜甜嫩嫩又Q,配上那個像蚵仔煎的醬料,大海的味道真的很鮮甜啊,我內心感嘆著,同時又悲傷再也吃不到,這鱈魚來到台灣都被冷凍再解凍,味道根本不一樣了啊~~~

20170813_180701  

20170813_180816  

旅伴點了招牌菜,淡菜,我們大驚嚇,這鍋是一份,不是四份!!!從鍋裡滿出來那熱氣兼霸氣騰騰的淡菜讓我們瞬間理解網路的評論從何而來了。人生第一回吃淡菜,就吃到這味道,應該也就夠了,口感很紮實,沒有貝類海鮮令我作噁的生軟口感,吃得出來沒有過多調味,新鮮的海水味還是說自然的鹹味加上簡單的蒜香就很好吃,配啤酒應該很搭。

20170813_180711  

每日鮮魚,完全不知道什麼魚,雖比鱈魚的肉質鬆散些,還是很美味

這家連在冰島都遠得要命的小餐廳,至今令我難忘,回到台灣每次吃魚總是希望能在擁有那口鱈魚的口感,新鮮甜嫩香Q,可能是太遠,在我心中的地位甚至贏過Höfn和函館的海鮮丼,成為了遙遠的想念。

Sjávarpakkhúsið餐廳官網http://www.sjavarpakkhusid.is/#page-top

官網上菜單現在看不到淡菜,我想可能是夏季才有吧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