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ight  

從倫敦Heathrow機場飛冰島Keflavik機場大約3小時,我們搭的班機原訂晚上9點多飛,延誤到近10點,到達冰島已經是半夜12點多,但我們並不孤單,整個機場爆滿遊客,大家的旅程都跟冰島的夏夜一樣正要開始。

airport1  

半夜12點,機場滿滿人潮

airport2  

背包、羽絨衣、連帽風衣、登山鞋,從大家的穿著預告了冰島旅遊的樣貌

出發前我就在Fly bus官網訂好機場巴士的票,巴士班次配合各抵達冰島的航班,而且無論班機多晚或延誤,保證搭得到車,事先訂票的好處就是不用在半夜排隊。走出機場就看到一排巴士和搭車的人龍,給司機看過列印的購票證明後,我們趕緊上車找位置,這班車已幾乎客滿,沒多久就發車了。1小時後到市區巴士總站,再轉小巴士接送到住宿附近,只要跟司機說飯店或民宿的名字就好。

終於,半夜2點,我們開始在雷克雅維克找民宿。

bus1  

我選擇多花500克朗轉乘小車到住宿的地方

bus2  

官網可以查詢住宿點最近的車站,地圖還會顯示出住宿的位置,超貼心

我們住的Guesthouse Aurora就在哈爾格林姆教堂附近,用房東emai給我的密碼打開大門後,是安靜的空氣和小樓梯迎接我們,把整棟樓走一遍還是不找鑰匙箱,想說該不會第一晚就要露宿街頭吧!這一定有什麼誤會,於是我們走出門外打算重來,才在大門旁的側邊發現半地下室的廚房,透過玻璃門看見鑰匙,但門鎖起來,4個人一起出遊的好處就是總有人是鎮定的,最後也忘記是誰想到要從屋內的小門進入地下室,謝天謝地,總算在半夜3點前,我們進入了房間。

aurora  

白天很容易看出半地下室的廚房,但大半夜的根本很難發現

room1  

這晚的住宿寬敞,有兩間房間,其一是上下舖

room2  

這間房間則是兩張小床,驚喜的是被子很輕薄卻很暖

room3  

冰島住宿必備小廚房,通常碗盤鍋具也都一應俱全

冰島的第一晚,我學到很重要的冰島style:

只要知道方向,到了再想細節,這就是冰島。住宿不用check in,不用看護照,這裡是冰島。

breakfast  

睡不到4小時,因為要在約定時間去領車,我們也是早早就起床,這天的驚喜是早餐非常好吃!看起來很平凡的土司、火腿起司和番茄小黃瓜,居然非常自然美味,尤其是蔬菜的鮮甜驅走了奔波和睡眠不足的倦意,在倫敦連吃了幾天不適應的英式早餐後,冰島以簡單的食物和咖啡先征服了我們的胃。

road  

下午預約了藍湖的行程,領到車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隨意閒晃市區,先到民宿附近的地標哈爾格林姆教堂打卡,沿著海岸邊的公路走到太陽航行者號、Harpa 音樂廳,夏天的溫度大約在10度上下,飄起小雨時略有寒意。

church  

stone  

石頭堆,在冰島隨處可見,連杳無人煙的路邊山邊海邊都有,據說疊越高祈福力量越大

pika  

在太陽航行者號遇到要求合照,閒著也是閒著就讓皮卡丘交個朋友吧。從台北、新加坡、倫敦一路轉機,飛到好遠好遠的雷克雅維克,穿過換日線,經歷了幾個日夜不分的時差障礙,冰島環島之旅正式開始。

 

如何買冰島機票請看「冰島機票怎麼買最超值

預定機場巴士機票請看「Flybus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