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18.JPG

我從北海道回來了


這趟旅行在我的心中蓄積已久
今年我終於有一時衝動把機票訂下去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想去後悔反覆掙扎  很矛盾吧
明明想到北海道自由行好幾年了
卻又在臨行前後悔
因為這次我是要自己到海外自助旅行啊

 

女生也可以自己到國外自助旅遊嗎?做得到嗎?
我一直覺得當然是可以

我已經邁入不能稱做是女生的年紀了
而我還沒做過這件事情
這當然成為我堅持要自己去的最大理由

IMG_7768.JPG

 

另一個理由是發現的樂趣
過去的自助旅行我都是跟朋友去
但我往往喜歡安排一段時間分開走
各自去體驗想要的異國經驗或是去買個人想要的東西

IMG_8055.JPG

 

人的觀察力會在獨自探索的時候大UPUP
會注意到很多細節因而發現到新奇的事物

IMG_7466.JPG

IMG_8117.JPG


那麼如果全程都是自己走
還會有什麼驚喜呢?

IMG_7825.JPG

 

所以 其實我是先有自己去旅行的念頭
在衡量安全性與新奇感的考量下選擇了北海道
雖然京都是很好的選項
只是東京和關西我都去過了
比起只在七年前跟團去過一次的北海道
那種刺激感是少了一些啊

我一直把自己定位在獨立的女性角色
但我很俗辣的說
這次出去之前我真的很抖
有幾件讓我很焦慮的事

 

第一:決定的太匆促
差不多是在7月中旬起的念頭
8月6日我就要出發了
以前旅行總是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收集資料和準備
每當我開始爬背包文或是部落格的遊記
就被大量的資訊沖昏頭
根本來不及整理更別說有組織的排行程了
最後我決定放棄過去排行程的方式
只在筆記本寫上幾個我要落腳的大定點 ex.おたる(小樽)

IMG_7571.JPG
把旅館訂好 確定好交通方式或票券
就再不去想要走哪些點的細節
這有點像我第一次去東京
每天醒來再決定我今天要去哪裡

 

第二:迷路
我不算是路癡
只要我去過甚至只是坐車路過的地方
我大概都會記得地形地貌
可是我的方向感很差
以前出國每次迷路不是因為我看不懂地圖
而是我方向搞錯了
就算我帶了指南針還是沒有用
迷路是旅行中驚喜的開始
可是我一直很怕在 びえぃ(美瑛)的拼布之路迷路

IMG_7974.JPG
我想像著以我肉腳的體力騎不動腳踏車還迷路欲哭無淚的囧樣
在那種鄉下無人的地方迷路不好玩
為了預防這種慘劇
我查到美瑛能夠租50cc.機車的商店
換好機車駕照的日文譯本
大不了騎機車拼了

 

第三:人際社交障礙
是的 我有這毛病
什麼時後發作沒有一定
有時候我是大high咖
可是有時候我會突然很害怕和人群接觸
在旅行中我有三天住在青年旅館裡
我刻意捨棄單人房訂了dormitory  room
就是上下床鋪的那種
室友都是陌生的旅人
一方面期帶著像上次京都行一樣結交很多世界各地的朋友
卻又擔心著亞斯伯格的人格出現

 

第四:語言不通
2003年我到過北海道
每次只要一開口是英文
當地的日本人就會閃逃
五十音的平假名我認得
片假名卻怎麼樣也沒輒
偏偏日本文化就是如此
明明是外來語coffee
卻就是要寫成コーヒー
這在交通移動的時候不會構成困擾
因為路標都是漢字
點菜或買東西就糟啦
機位確定後每天都在背片假名
最後我勉強可以記得字卡上的單個字
通通組合成字詞的時候
反應時間少說要三十秒以上
連ァベンダー(Lavender薰衣草)都拼不出來

IMG_7508.JPG

 

還有很多焦慮的事情
在富良野美瑛鄉下地方車次不多
怕萬一沒搭上車會很難控制行程

IMG_7870.JPG
或是自己一個人成為搭訕對象難以擺脫
出發前五天甚至開始覺得我幹嘛這麼自找麻煩
花那麼多錢跑那麼遠
在家裡吹冷氣睡飽飽吃飽飽不是很好嗎
去那邊自己一個人多寂寞無聊啊
我又淺眠加超會認床
晚上在飯店裡睡不著長夜漫漫多可怕

 

我曾經想過算了吧
也曾經撒嬌慫恿EC陪我去
最後的最後
我反正是被EC半哄半騙載到了機場
面有菜色的踏出國門

P1070005.JPG

 

這趟旅行後來怎麼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