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小樽的街道

滿街的可愛工藝品以及幸福甜點
隨處可見的精緻歐風建築還有精巧擺飾
在小樽一消磨就是一整天

 

跟團來小樽的話
真的會很殘念
因為有好多好多店想進去探索啊
多想就來個蛋糕和咖啡坐下來發呆
所以  多年來我念念不忘小樽

img001.jpg

看一下上面的地圖
紅線是我2003年跟團走的路線
藍線是這次的散步路線
VIBRANT HOTEL是我下禢的飯店(之後再介紹)
我可是很用力的逛呢
自己旅行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意逛街
不用等待誰或是怕拖到同伴
缺點就是  甜點吃不完啦  嗚嗚
我只好沿路只吃試吃囉

 

札幌小樽很簡單
札幌只有JR  不像其他都市有很多私營的電鐵
所以就跟在台灣坐火車很像囉
只要看好班次和月台  決不會走錯的啦
搭電車只需要620円   約30分鐘就到
也因此不一定要住在小樽
從札幌當天來回也沒問題
那樣的話可以在機場買小樽Welcome Pass  1500日円 查詢按我
可以當天無限制搭乘札幌至小樽區間的JR
這Pass還送一張札幌市電的一日券  在札幌逛街很好用的

 

P1070074.JPG
  

電車開到靠近小樽 鐵軌旁邊就是海 這天是陰天

 

真‧指揮28.jpg

8月份正是甲子園打得如火如荼的時候
看來這北照高校讓小樽很光榮
從車站開始到街道上的各個商家都掛了慶祝的布條
前進甲子園  果然是件熱血的大事啊

 

到小樽運河的時候正是透中午
實在不是拍照的好時機啊
這張還是加了偏光鏡拍的

IMG_7478.JPG

 

再不然只好玩LOMO

IMG_7626.JPG

 

太陽變得很大
我只好躲到店裡面去逛個夠

商店組圖.jpg

 

我在這家木雕工藝店買了EC要的拍照標靶  小狐狸

小狐狸組圖.jpg

 

小樽最有名的就是玻璃製品和音樂盒

多多龍組圖.jpg

 

IMG_8254.JPG

我買了龍貓音樂盒
播的當然是龍貓的主題曲  而且音樂盒會轉動拉著線的軸
所以龍貓就會隨著音樂舞動哦
2003年我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買了胖貓音樂盒
歌曲是古老的大鐘  胖貓會在音樂盒上旋轉哦
今年的旋轉音樂盒變成旋轉壽司了!
我個人感覺啦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的音樂盒沒那麼精緻了說
逛了一陣子都下不了手
所以龍貓音樂盒是在隔壁的龍貓主題館買的

p.s 這邊比較大的店家都可以拍照  我都是問過才拍的哦  要拍之前先確認一下

 

小樽很有名的甜點北菓樓 六花亭 LeTAO都在最熱鬧的十字路口
銀之鐘是旅行團會安排的點   在樓上喝完咖啡後可以把咖啡杯帶回家
旁邊的流冰館原本是我預定的行程
可以體驗零下18度C的凍感
不過我背著大相機   逛到這裡又餓腿又痠  就放棄了
再說  自己一個人玩這種   真的會很冷

甜點店組圖.jpg

 

 

lateo組圖.jpg

本來我的計畫是在LeTAO的展望台看完風景後
到LeTAO樓下去吃有名的起司蛋糕下午茶的  可是爆多人啊


後來只試吃就離開 起司蛋糕很香濃  不過那尺寸不是一個人吃得完的
北菓樓的名物  妖精之森   我覺得好甜而且偏乾  我不是很喜歡
最後在六花亭買了小泡芙和奶酪夾心餅   到樓上去歇腳
六花亭樓上有免費的咖啡供應  (食尚玩家有介紹哩)

lateo下午茶組圖.jpg

大概是我期待太多吧
這些北海道的甜點  我都覺得好甜哦
沒有讓我有oh oh OH  的驚艷

 

但是冰淇淋就不同囉
就是這個Venetian的五種口味霜淇淋
比人臉還要大呢

冰淇淋組圖.jpg

 

而且每一種口味都超好吃的
可以同時吃到哈密瓜  牛奶  薰衣草 口味的冰淇淋  太奢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