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80  

濕漉漉的釧路,雨不大,但到傍晚才停,雖然一直很想在釧路溼原泛舟,也只能省下來了。

從釧路溼原站搭火車到塘路站,這段最經典的觀光路線人很多,車上還有中文服務人員,台灣來的哦。

聽到熟悉的中文腔調而不是捲舌腔很感動啊,拍完Norokko號後也不想在雨天騎腳踏車,只好開車環濕原。

IMG_0699  

IMG_0707  

コツタロ展望台位在山丘上,通往展望台的路是一段蠻長的碎石子路,車道蠻窄的,兩旁不是樹就是很高的草,

途中還可以見到釧路川,下雨天人煙罕至,輪胎啪啦啪啦的壓著碎石發出聲音,想回頭又很難迴車(抱頭),

幸好在我腦內的爆胎災難小劇場還沒演完就到了,接著是一段路程不長但垂直爬升頗陡的階梯要爬,

コツタロ展望台可以看見整個濕原,可惜這天霧茫茫,不曉得天晴可以看到多遠?

IMG_0717  

DSCF1844  

下山的時候遇到日本遊客,他們問還要爬多久才會到,我們說就到了,剩兩分鐘,

其實在我們之前也有人爬,但是他們放棄了,階梯很陡加上展望台又藏身在樹林之中,看不到何時會到啊。

收集完展望台後下一個目標是溫根內木道,細岡遊客中心的資料上寫著木道可以走進濕原之中,

溫根內已經在鶴居村內了,走進木道之前會先經過溫根內遊客中心,裡面的印章應該很少人蓋,沒被磨平印得很清楚。

DSCF1879  

DSCF1855  

DSCF1853  

20140913_174254  

木道一開始還蠻親民的,雨又停了,這時我的心情還蠻開心的,於是本來只打算走小圈體驗看看,就傻傻走大圈,

這個決定之後將引發我預料之外的災難反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F1857  

木道真的置身濕原之中,一眼望不到盡頭,途中會有歇息的椅子和指示解說牌,水生植物恣意生長,

這時我從密密麻麻的植物縫隙中看到水,一驚!這下面真的就是濕原,都是水!

DSCF1861  

DSCF1878  

DSCF1863  

現在想想這不是廢話嗎,濕原裡當然都是水,但走之前沒想這麼多,突然發現的當下猜度著有多深,疑惑著繼續走。

兩旁的草越來越高,甚至高過我的頭,視野突然變窄,眼前只有密麻麻的草,心裡開始覺得怪怪的,

偌大的濕原裡,沒見到其他遊客,這種情況我一般是會蠻高興的,但這時心卻悶起來,

IMG_0756  

DSCF1866  

接著一個解說牌讓我怪異的感覺加劇,動物解說,木道會出沒的動物有蛇、鹿、熊......

就這麼巧前面應該高高的草卻有明顯被大型動物壓過的痕跡,凹了一大片,這是鹿這是鹿這是鹿......(心底的回音)

忍著有說有笑邊拍照的我,繼續走到這個路口的時候,莫名的後頸麻,起雞皮疙瘩,

不管往左往右都是看不到盡頭的木道,往前又是一望無際的草,當下無法思考只想離開,

DSCF1877  

DSCF1873  

我加快腳步拼命想趕快走出去,EC本來還笑著我太膽小,見我臉色有異也趕緊邊安撫邊跟上,

好不容易離開溫根內,上了車像是用盡氣力話也說不出只能閉眼休息,接著我居然第一次在副駕駛座上秒睡!

等我醒來我們已經離開濕原,開在釧路鳥取大通上,先前恐慌的感覺已經消失,EC說他剛剛看到我一定會喜歡吃的晚餐,

正在想辦法繞回去,還沒到的時候他一直不肯說要吃什麼,只說我一定會滿意,

結果就是,丸龜製麵,看到招牌我真的還蠻感動的耶,美食可以壓驚啊,事後EC說他看到丸龜時覺得得救了,哈哈哈。

因為驚嚇過度,滿腦子想吃熱騰騰湯麵,卻點到冷麵,所以我吃完後又再去點一碗湯麵,把能量都補回來。

吃飽後總算恢復神智,開始思考是什麼引發恐慌。

IMG_0748  

想不通的是在白神山地的時候,兩旁樹木高聳林立,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也都沒有人,我卻開心得不得了,

在溫根內卻有恐慌反應,回想,發現底下是水時我就心癢癢的,狹窄的草道壓迫感加深焦慮,

以前還騎機車時,每次經過忠孝橋中央我就加快速度,我對兩旁都是水、高度、巨大建築有莫名的恐懼感,

總有自己置身其中左右前後無援的驚恐錯覺,也許都走到步道中心時就是有這樣的想像吧,

原來人會恐慌症是真的啊,從未有過的體驗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回來查資料發現,溫根內木道是日本鋪設難度最高的木棧道,因為水平均深度超過四公尺,阿娘喂,幸好當時蝦米攏嗯災。

 

コツタロ展望台

溫根內木道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