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62  

在台灣要看日本節目並不難,不過我很喜歡的卡通櫻桃小丸子都沒有播出新版,播來播去都是那些我看過的內容,所以時間剛好許可的話,我也會想辦法看小丸子,我的日文程度看卡通剛剛好。在飯店裡我也會看廣告,有喜歡的新商品就會去買來吃吃看,從廣告也可以看出日本當紅的明星有哪些人,還有他們的廣告有些非常無厘頭,也是有趣的地方。

血拚當然也是必做的事,常有要去日本玩的朋友問我:「日本有什麼好買?」這答案只要問估狗大神或是到日旅版爬文,就可以得到很多答案,不過我覺得要說什麼值得買,還是要看個人需求,買了一堆自己不常吃不會用的熱門商品回家浪費錢又占空間。我的話,喜歡買當地限定,台灣買不到的東西,尤其對卡通商品、地元特產沒抵抗力。

DSCF0281  

高山的深山菊清酒非常香醇,偶爾會加一點在味增魚湯中,味道的層次馬上高好幾級

20150210_203054  

都不好意思說我特地跑到梅田去買這些的>///<羞

年輕一點的時候,去日本幾乎都是買化妝品、衣服,後來發現這些周年慶去百貨公司買還比較划算,現在則是改攻價差非常大的日常用品,例如負離子吹風機、OMRON體重計、Refa滾輪按摩器,體積大的東西不考慮,那種上pchome買就好,旅行順便購物是樂趣,花太多時間與精力在買東西上就太辛苦了。

旅行就是為了要放鬆,有看過日劇或日影的人應該都曾見過主角坐在日式迴廊曬太陽(白天)、喝啤酒(晚上),我真的覺得這種迴廊是種很健康自然、人性化的設計,坐在光滑的木頭地板上,聞著木頭的芳香,吹著風享受沉靜,就如同去義大利要吃披薩、去峇里島要做Spa,那到日本就要試試這樣發呆。

IMG_4455  

 日本的貓也蠻愛發呆的,又很親人,逗弄這些可愛小動物,讓旅行無所事事的精神發揮到極致。

IMG_1334  

IMG_4494  

最後,在日本我必定會做的事就是「隨意隨時都能變換行程」,拜交通方便和車班總是很準時之賜,不用擔心改行程後會有無法掌握的突發狀況。於是本來說好要在札幌逛街,寄放好行李後臨時起意要去小樽、或是看到梅苑開放的訊息就突然又跑回京都天滿宮、不然就是到了阿寒湖突然想搭個遊船之類的,日本人的資訊透明清楚對於自助旅遊真是非常方便。

DSCF3491  

就是這些小小的樂趣和自在,讓我雖然總是喊不要再去日本了,卻還是繼續衝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自助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