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_155754  

從倫敦到愛丁堡搭火車要四個多小時,光聽起站和終點站的名字都這麼夢幻,就覺得值得,不過這趟英格蘭到蘇格蘭的火車之旅在出發前就歷經了一番波折,問題就出在英國國鐵的訂票系統。

出發幾個月前旅伴在國鐵訂票系統搶到了Advanced早鳥票,去程只要25英鎊,回程32英鎊,開心地填完資料到最後一關刷卡驗證碼時,訂票網站當掉,她想說沒成功就再訂一次,結果收信時發現連同以為刷卡沒成功那次,共訂到兩次票!!早鳥票無法線上取消,我們只好打客服電話說明狀況,原想說是考驗英國腔聽力,沒想到客服電話都外包,我們是跟印度腔搏鬥,實在很難聽懂印度客服人員說什麼,為了確保客服不是取消我們所有的票,只是取消多訂的那次努力很久,最後客服也快崩潰,直接說:「Madam, I"ll send you a mail.」要我直接去看信比較快。這經驗告訴我學英文不只要聽正統腔調,各國口音都能聽懂很重要啊。

在幾次信件往返後確認,我們到英國後去火車站取票,再將多訂的那幾張票寄回就可以取得退款了,火車之旅總算順利啟程。

未命名  

為了搭一早7:00的火車,前一晚我們住在國王十字車站對面的小飯店

20170816_061341  

對面就是車站,在路口拎了麥當勞早餐就趕忙找月台

20170816_064838  

旺季期間座位都早早被預訂,每個椅子都插了訂位單

20170816_065005  

進火車後有點失望,因為這座位就這麼小,跟對面的人根本就是膝蓋打架。車型不夠新,沒有充電插座,幸好行動電源電力足夠,但後來又發現wifi要付費,結果也沒怎麼用到手機,四個多小時大概就在發呆、打盹中慢慢度過。

20170816_074039  

原本期待的餐車長這樣...完全滅火

20170816_103809  

百般無聊一陣後,窗外風景變得明亮起來

20170816_103820  

這個不知名的海邊小鎮讓我有股想下車的衝動

20170816_103917  

因為遠方的燈塔和古老的拱橋很吸睛,我特地拍下站牌查詢,Berwick-upon-Tweed,特韋德河畔伯立克,這是英格蘭和蘇格蘭邊境的小鎮,也就是說蘇格蘭到了。

天氣多變化,才一個多小時,我們到愛丁堡時已經是陰雨天,夏季卻感受到台灣冬季的濕冷,伸展窩了一上午的身體,在車站內補充熱量,愛丁堡五日Stay開始。

20170816_112633  

20170816_121349  

愛丁堡第一餐,鮪魚卷和煎餃,我發現愛丁堡很多日本食物,不難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丁堡 英國火車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