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7_113858  

這趟冰島→愛丁堡→倫敦走跳的長途旅程,最刺激好玩的當然是冰島,然而我也喜歡待在愛丁堡那幾天裡的悠閒愜意,根本不需要旅遊指南到處都好逛的街區、充滿文藝氣息的大學城氛圍,還有舒適的小公寓,讓我短暫體會到偽愛丁堡居民的新鮮感。

藝術節的愛丁堡住宿選擇多樣化,除了飯店、民宿還有很多學生宿舍,但旺季期間價格都居高不下,我原本是預定學生宿舍,從網頁看來房間很小,直到快出發前居然發現這家噴泉苑哈里斯公寓,價格只比原本貴一點點,空間和設備都升級,馬上改訂。

這間公寓在愛丁堡西區,周圍是住宅區,從舊城區搭公車大約10分鐘,打開google map查詢想去的地點,就會顯示附近的公車站和到站時間,很方便,或是當大爺搭計程車,到城區車資大概台幣100上下吧,因為是在英國,這價錢我覺得可以。

擷取  

20170817_114246  

住處附近有麵包店、咖啡廳、還有很受歡迎的越南餐廳,每晚都要排隊,所以還是沒吃到

20170819_115551  

看福爾摩斯的時候就很想搭看看英國計程車

20170819_114953  

車內的椅子是折疊式的,空間很大,連行李箱都能直接拿進車廂裡

我訂的這家公寓是連鎖經營的,在愛丁堡各處都有這家的出租公寓,check in的時候是先到附近的管理中心填資料拿鑰匙,我們4人住在一樓的兩房公寓,還有一個大陽台,每天固定上午有清潔打掃。

20170816_151537  

廚房寬敞,有烤箱、咖啡機、烤麵包機和洗碗機,餐具也都很齊全

20170816_151547  

客廳很大,屋外是大陽台,白天陽光灑落在屋內,吃著早餐心情好

20170816_151713  

雙人床的房間

20170816_153849  

兩張單人床的房間,都有衣櫃、保險箱和電視

20170816_151743  

浴室的毛巾每天會補充,浴缸高度頗高,對我這短腿族來說要跨大步一點才好進出

20170816_185129  

公寓步行幾分鐘就有一家TESCO超市,是體驗愛丁堡偽住民必備

20170816_200131  

每天結束旅程,從公車站走到超市補齊糧食,填滿冰箱

20170816_203959  

在愛丁堡待了四個晚上,最重要的行程是看軍樂節表演,其餘時間多半在愛丁堡閒晃,陰雨天就在公寓裡待晚一點吃早餐,出太陽就早早出門探險,逛累了就回去睡個午覺,晚餐煮幾樣簡單的菜暖胃,吃飽了用洗碗機洗碗卻放錯洗碗精,泡沫從洗碗機滿溢出來差點淹了廚房,才知道洗碗機要放清潔錠而不是洗碗精,喝著英國的茶揶揄自己的蠢,想著下回要到哪個城市短暫居留。

愛丁堡住宿選擇實在很多,想體驗來去國外住幾晚就多留意訂房網站,先訂交通預算都滿意的,越接近旅遊日期時說不定會出現被取消的好住處,再比較設備和附近的生活機能做決定,相較於倫敦這種大城市,愛丁堡真的很適合住在當地公寓的慢遊模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丁堡住宿 愛丁堡自助
    全站熱搜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