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看東京最具代表性的夜櫻,我會連墓仔坡也敢去嗎?其實本來我沒有很強烈走千鳥之淵行程的意願,查資料的時候知道這裡旁邊是供奉戰死將士的靖國神社,千鳥之淵綠道會通往二戰不明喪生者的墓園,雖然照片看起來很美,但我也很忌諱墓園。沒想到第一天就在上野公園見識到櫻花魔力,想說上野公園都能美成另一個世界,那應該去看看傳說中夢幻的第一名所,千鳥夜櫻。

IMG_7833  

這張照片就是結論,滿滿盛開的垂櫻加上東京鐵塔的夜景,的確不負盛名。就這樣我意外達成了一日雙塔,白天上野公園不忍池櫻花加晴空塔,夜晚千鳥淵綠道夜櫻與東京鐵塔,人生像中樂透般圓滿。

傍晚從都營地下鐵九段下站出站,走沒幾步就能從北之丸公園看到護城河兩旁氣勢驚人的垂櫻暴力盛開,在金黃的夕陽濾鏡中璀璨。

IMG_7744  

171544

沐浴在夕陽花海中,深刻明瞭日本的動畫光影世界構成所謂何來,也體會到和服、和紙的色彩調和美感源頭,一年四季生活在自然的色彩光譜中,春櫻秋楓,冬雪夏艷,孕育出日本人的色彩宇宙。

IMG_7783    

千鳥之淵最有名的就是欣賞護城河兩旁櫻花和河中小船盛況,沿著九段下2號出口走幾分鐘就能看到皇居護城河,這裡的角度可以拍到東京鐵塔,也是最能一覽兩岸垂櫻延伸視覺感的點。我們沿著千鳥淵綠道往半藏門站方向散步,步道只有南下北上(?)兩方向,有點窄,越接近天黑人潮越多。

172338  

划船最大樂趣除了能非常親近花海外,最棒的應該是浸在水面的花瓣漩渦吧!!

173814  

櫻花以瀑布般氣勢洩洪!!比上野公園開得更滿更暴力

175546  

這裡是划船河道中段,常常有塞船卡船的景象

181025  

入夜點燈後,白色的櫻花變成粉紅著裝,人潮絡繹不絕

175747  

划船很浪漫,但我預估要排超過2小時吧,放棄

我們走到接近租船場就回頭往九段下折返,一個原因是這樣就不用路過墓園,一個原因是要拍攝夜櫻與東京鐵塔。入夜後,工作人員會在護城河尾端圍起拍照排隊動線,一批批開放約幾分鐘的拍照時間,傍晚就來的我們折返回去剛好天黑,排兩三批就輪到我們,拍照結束排隊人龍已經排到人行道上。

182023  

這根本是和紙的顏色

183907  

最美拍照點就是這個角落,被管制著,限時欣賞,想要自由地看再往旁邊一點的護欄也還是能見到粉白千垂櫻夜景without東京鐵塔,來來回回東京這麼多趟,第一次感受東京的浪漫,偶像劇才有的櫻花滿開、動畫二次元世界的光影色彩,所以我說,走吧~我們去東京約會好嗎?感謝你說 ~YES~。

184331  

 

arrow
arrow

    pi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